英雄家属办公证 法律援助来帮忙

近日,灞桥区公证处与灞桥区法律援助中心经过悉心准备,迎来了特殊的一家人——抗击疫情因公牺牲的英雄民警乔锦仁同志的家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乔锦仁同志坚守岗位,连续工作28天,因病不幸牺牲在疫情防控一线。

从灞桥区公证处第一次接到乔锦仁同志家属咨询后,公证员积极向家属了解公证办理的想法和困难。为了减轻家人的悲伤,公证员们做好各种准备工作,尽可能减少沟通次数,给家属腾出平复心情的时间。公证员主动与乔锦仁同志所在单位联系,调取其档案,协调有关部门出具证明材料,把能想到的,能做到的都提前做好,只待正式办理时,一次性快速办理完毕,减少家属对亲人离世的感伤。同时区法律援助中心,也为英雄家属开辟了“绿色通道”,免于审查经济条件,为其提供法律援助,减免了全部公证费用。

最终,乔锦仁同志的家属在区公证处和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全力配合下,顺利地办理完公证手续,拿到了继承公证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灞桥区公证处、区法律援助中心坚持发挥工作职能,践行为民宗旨,积极为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防疫人员、军人、武警官兵等特殊群体提供专项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