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林区公证处召开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深入排查“回头看”专题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深入排查“回头看”工作,进一步深挖彻查突出问题,为集中整改奠定坚实基础,按照上级司法行政机关的通知要求,7月21日下午,碑林区公证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文件精神,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公证处主任荣海生传达了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开展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深入排查“回头看”的通知》,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聚焦“以房养贷”、非法集资等领域的违法违规执业,以及乱收费行为进行深入排查。二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执业活动中突出问题全量清查,全部清底;三是要针对个别突出问题涉及的个人,再次开展谈心谈话,打开问题症结,更好服务群众;四是组织公证处全体人员签署重点问题排查承诺书。

按照通知精神,荣海生主任对接下来的工作做了进一步明确安排:一是思想要高度重视,压实工作责任。全体人员要各负其责,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回头看工作,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对“回头看”发现的问题要坚持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二是深入思想发动,强化理论学习。会后,公证处及时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交流研讨,组织全体人员开展警示教育和

英模教育专题学习;三是严把公证质量、开展案卷评查。结合全市公证案卷评查工作,严把公证卷宗质量,确保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深入排查“回头看”工作起到实效。四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作为,务求实效。公证处及时组织学习司法部《关于优化公证服务,更好利企便民的意见》,及时推出“碑林区公证处便民服务十项承诺事项”,认真落实公证证明材料清单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告知承诺制度,持续深化公证“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提高公证服务水平,确保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