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镇司法所深入校园开展《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民法典的宣传工作,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法治观念,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新风尚,使“法律六进”不断深入,9月27日上午,引镇司法所进入引镇初级中学,在校园开展了《民法典》宣传教育学习活动。

首先,司法所工作人员将《民法典》、法律进校园等宣传品递到孩子们手中,并嘱咐孩子们在学好文化课的同时也要注重法治学习提升自我,要用心学法、懂法,将来做对国家有用的人。

之后各班围绕学习《民法典》召开主题班会,教师通过PPT、视频等形式将民法典知识与学生生活相结合,让学生们对监护人责任、民事权利、遗产遗嘱继承等社会热点问题有了初步了解,使他们充分认识到《民法典》存在的重大意义。

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权益,是社会进步的体现,也是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要求。本次《民法典》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让大家对法律有了更新的认识,司法所也会以此为契机,继续营造“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的良好学习氛围。(通讯员:闵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