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镇司法所召开基层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长安建设,提高基层人民调解员的工作水平和业务素质,提升对人民调解与社会治理现代化、《民法典》、《社区矫正法》等业务知识的掌握,增强调解员在基层矛盾纠纷工作中第一道防线的作用,落实区司法局对基层调解员业务培训的要求,2020年9月29日上午10点,引镇司法所在街办三楼会议室,为辖区基层人民调解员带来了一场调解业务知识培训会。

培训会分为四个部分。首先,司法所对引镇街道2020年人民调解工作情况进行了详尽的通报,帮助大家总结工作。第二部分是由陕西萃泽律师事务所首席律师刘乐律师为大家讲课,讲课的内容包括人民调解与社会治理现代化、《民法典》、《社区矫正法》等业务知识,刘乐律师通过将法律规定和大家关心的生活问题结合起来,把原本枯燥的法律规定讲解得形象生动,大家全程听得津津有味。第三部分是提问环节,大家就自己调解工作中和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向刘律师提问,刘律师为大家一一解答,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最后,由司法所工作人员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并安排了后期的相关工作。期间,大家仔细倾听,积极学习,营造了良好的现场气氛。

通过这次活动调解员们纷纷表示自己学到了许多,尤其是新颁布的法律。以后在实际工作中会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调解活动,并踊跃学习。这样的培训活动以后会经常开展,以此来推进我辖区的人民调解工作,促进辖区的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