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检查掌实情,交流座谈促提升——碑林区司法局走访检查区属律师事务所

12月23日下午,碑林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琦带队走访检查区属律师事务所工作开展情况,为进一步强化区属律所监督管理,促进我区律师行业合法规范执业,提升律所法律服务和社会责任意识,副局长刘任、公律科工作人员一同走访检查。

检查组先后走访检查了陕西科迈律师事务所、陕西迈盛律师事务所、陕西存实律师事务所,通过实地查看办公场所、交流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律所建设、办公场所、业务办理、内部管理等情况。三家律所负责人分别就业务开展、队伍建设、律师管理、发展方向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围绕如何规范律所律师管理、加强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建立健全各项制度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

周琦同志强调:

一是律师要有敬畏意识、规则意识,坚决不能“碰红线”、“触底线”,坚持依法合规执业,对法律始终保持敬畏之心才能更好地执业。

二是律所要在选人、进人、带人方面坚持“严格审查、严谨办案、严抓业务”的原则,严把律师“入口关”,抓紧抓实队伍建设,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三是积极引导律师事务所向专业化、规范化方向发展,加强律所监督管理,促进律所自律管理,规范律师执业行为,着力提高我区律师行业诚信服务的良好社会形象。(碑林区司法局 贾渭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