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林区司法局表彰2020年度公共法律服务“先进律师事务所”和“优秀律师”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律师队伍建设,推进我区公共法律服务健康发展,激励和引导我区律师事务所和广大律师以先进为榜样,在全社会塑造律师行业良好的职业形象。2021年3月9日上午,碑林区司法局召开2021年度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司法行政干警、受表彰律所和律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司法局副局长姜一曲主持。

会议回顾和总结了2020年度司法行政工作,传达学习了《2021年度全区司法行政工作要点》,区司法局四级调研员王进同志宣读了表彰决定和先进单位、优秀律师名单,陕西博硕律师事务所等8家律所和孙莉荣等16名律师分别荣获碑林区2020年度公共法律服务“先进律师事务所”和“优秀律师”,局领导为先进律所和优秀律师颁发奖牌和奖状。

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琦代表局党组对受到表彰的律所和律师表示祝贺,并对我区2020年律师事务所建设和公共法律服务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截至2020年底,我区律师事务所共38家,执业律师人数586人,党员律师182名,星级律所党支部6家。98名社区法律顾问全年共提供法律服务2142次,调解矛盾纠纷450余件,开展法制宣传120余场,受益群众达20000余人次。

周琦同志强调:一是区属律师事务所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增强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全区律师行业要准确定位职责,发挥律师专业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我区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法治保障;三是社区法律顾问队伍要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效,完善群众法治需求的“最后一公里”,为群众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公共法律服务。(碑林区司法局 贾渭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