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碑林法援律师上门送法解烦忧

“律师,你好,你说我现在咋办呀?区上最近要对我们的停车场进行绿化提升改造,社区的同志三天两头往家里跑,劝说让我们尽快搬离,可是我和老伴与物业的纠纷还没有解决,我们搬了,谁来管我们啊?你能不能帮帮我们?”“没问题,我们一起想办法”。近日,碑林区法律援助中心薛猛律师在值班期间接到来自辖区柏树林街道下马陵社区停车场管理员王大妈的求助电话,讲述因碑林区政府计划对辖区下马陵3号院门口的停车场进行绿化提升改造,但由于老两口与该小区原物业的纠纷一直没有得到彻底解决,担心搬离后自身权益无法得到保护,因此求助援助律师希望给予法律帮助。

王大妈年纪已大,王大爷身患脑梗行动不便需要亲人照顾,加之牵扯多方利益,在接到电话的当日下午,薛猛律师就来到王大妈家中与王大妈进行了细致交谈,了解事情原委和诉求,从专业角度对王大妈提出的问题做出咨询解答,希望王大妈能与社区之间相互理解,互相体谅,共同把问题解决好,积极配合区上的统一规划行动,同时表示会尽最大努力帮助王大妈通过诉讼渠道解决其与物业的纠纷,切实维护其合法权益。王大妈对律师的主动上门服务深表谢意。

自教育整顿以来,碑林区法律援助中心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放在工作首要位置,加强规范化管理,深化便民

惠民利民举措,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行”活动走深走实,主动来到群众身边,倾听群众呼声、关注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困难,让法律援助有温、有情更有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