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环卫工】周陵办开展环卫工人《民法典》宣传活动

在周陵辖区街头巷尾,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冬顶严寒,夏冒酷暑,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无论风吹雨淋,他们仍选择坚守呵护着万千马路,他们就是——最美环卫工人!

环卫工人大多年龄偏大,法治意识较弱,遇到问题难以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为增强环卫工人法治意识,维护环卫工人的合法权益,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细微处,7月13日,周陵司法所开展环卫工人《民法典》宣传活动,为环卫工人撑起法治保护伞。

司法所副所长郭小锋就环卫工人如何加强自我保护、维护自身权益等知识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进行了讲解,以提升环卫工人的自我保护能力和依法维权意识,同时详细阐述了《民法典》中婚姻家庭、夫妻共同财产认定、继承与遗嘱等法律规定,引导环卫工人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宣讲结束后,郭小锋向环卫工人发放了《民法典》宣传彩页及普法小扇子,加深环卫工人学法意识。

此次《民法典》宣传的开展,增强了环卫工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满足了环卫工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需求,受到环卫工人的欢迎和称赞。下一步,周陵司法所将持续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进一步拉近《民法典》与群众的距离,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