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亮生活·法润莲湖 ——莲湖区司法局深入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6日,莲湖区司法局利用社区法治日开展“‘典’亮生活·法润莲湖”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法律顾问通过开展专题讲座、设置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意义,针对居民关心的房屋买卖、房产继承、遗嘱有效性、离婚冷静期、物业服务等热点问题,结合经典案例进行以案释法。此外,普法志愿者走上街头向群众发放《民法典》便携版、法律援助宣传折页。线上,依托“法治莲湖”微信公众号,采取主题海报、短视频、图文等形式,发布《民法典》相关知识,拓展宣传渠道。此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相关宣传资料15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0余次。通过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营造了“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的良好法治氛围。

下一步,莲湖区司法局将持续搭建“线上+线下”立体化普法平台,将《民法典》宣传融入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全力打造《民法典》学习宣传全社会共同参与、共享成果的普法模式,培育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扎实开展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为推进民法典有效实施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来源:莲湖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