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司法局】普法宣传进社区 流动服务更便民——解放门“流动”司法所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使宣传形式更便捷、服务更便民,解放门司法所于5月5日,邀请解放门法律服务所訾长雷律师,利用法治宣传车在环北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律师以宪法、民法典为依托,就婚姻、赡养、子女抚养、财产分割、夫妻共同债务、民间借贷等相关法律规定,进行通俗易懂的讲解,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结合真实案例做了生动解答。司法所干警及社区普法志愿者为过往群众发放《司法局简介》《司法所简介》《法律援助、维权指南》《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宣传图册以及扇子、无纺布袋等宣传品。活动中出动宣传车1辆,共发放宣传图册100套,受众人数130余人,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

解放门“流动”司法所为群众提供了便捷的学法课堂,以及多层次、专业化的法律咨询,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环北社区居民的依法维权意识,使崇尚法治、遵纪守法的观念深入人心。


来源:新城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