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司法局长乐西路司法所联合多部门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为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切实保障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4月24日下午,西安市新城区司法局长乐西路司法所联合长乐西路街道平安办、长乐西路派出所等部门,在电建社区联合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来往群众宣传电信诈骗的概念、特点、遭遇电信诈骗后的应急措施和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司法所工作人员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使反诈知识、防诈意识、识诈技能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让广大人民群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共同筑起坚实的反电信诈骗的保护屏障,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群众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

此次活动,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民法典》、《安全生产法》等宣传册等资料300余份,宣传物品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活动结束后,群众纷纷表示此次宣传很好地提升了自己的法律意识,提高了自己对虚假信息的鉴别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


消息来源:新城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