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林区开展知识产权法治宣传活动

2023年4月26日是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进一步普及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增强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4月26日上午,碑林区司法局、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碑林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等单位在钟楼饭店门前广场开展“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主题宣传活动。区政府区长张帆、副区长张武出席活动,驻足观看展板、认真倾听讲解,对此次宣传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知识产权及营商环境相关法律法规,针对群众密切关注的假冒商标、著作权、专利权保护等热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理性表达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接下来,碑林区司法局将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创新法治宣传形式,大力提升群众运用法律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良好社会氛围,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碑林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