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禁毒知识 筑牢禁毒防线
区司法局开展“6.26国家禁毒日”宣传活动

为预防和惩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保护公民身心健康,维护社会秩序稳定。在第36个“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雁塔区司法局开展了一系列禁毒普法宣传活动。6月20日,雁塔区司法局小寨路司法所在飞炫广场,开展了以“美丽雁塔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法律宣传活动。16日,等驾坡司法所、杜城司法所也分别在雁安社区、万科高新华府社区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立牌、发放禁毒宣传彩页等形式,向居民群众讲解了吸毒的危害、新型毒品的种类和毒品犯罪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群众解答禁毒、法律等方面的疑惑,引导居民群众树立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抵制毒品的能力。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共1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切实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特别是外来人口的禁毒和自我防范意识,形成了共同预防毒品、宣传毒品危害、打击毒品的良好氛围。

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模式,充分利用微信、微博、头条等向群众普及禁毒相关知识,用图片、文字、视频等方式详细讲解国家对禁毒相关法律法规,并列举了因贩毒、吸毒而走向犯罪道路,和因注射毒品而感染艾滋病的实例,引导辖区群众认识毒品的危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