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司法局开展“6.26”国际禁毒日法治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普及毒品危害知识,增强居民防毒、拒毒意识,大力推动我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按照区禁毒办2023年“6·26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活动安排,6月26日,雁塔区司法局在大雁塔南广场开展了“拒绝毒品 乐享长安”主题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禁毒宣传展板、悬挂标语、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介绍防毒知识与重大危害、青少年毒品预防与心里矫正、艾滋病预防与精神类药物滥用危害等内容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条例》等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解答群众咨询,引导群众提高识毒、防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践行“健康人生、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活动发放禁毒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咨询20余人次。同时,区司法局通过“法治雁塔”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积极宣传禁毒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形成多形式、全方位、广覆盖的禁毒法治宣传格局。

通过禁毒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居民群众的禁毒法治意识,进一步提高防毒、拒毒和保护自身安全的能力和水平,使禁毒法治宣传教育深入人心,为全力推动雁塔区创建禁毒示范城市营造浓厚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