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解化纠纷,解忧促和谐

“我们两家两年多的矛盾就在今天一笔勾销了,感谢王律师、社区工作人员,化解了我们两家的矛盾。”两位业主对参与调解的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

据了解,苏某和王某是雁塔区某小区内住户,且系楼下楼上的邻居。楼上王某阳台的洗衣机使用后未及时关水,楼下的苏某发现自家阳台吊顶漏水,造成了房屋吊顶出现不同程度的鼓包、裂缝。

社区工作人员在了解了事情的前因后果后,邀请双方当事人及物业人员、律师来到社区调解室,就两人多年来的邻里矛盾问题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双方各自阐述自己的诉求。王律师引用民法典与物业管理条例等法律规定进行解释,为双方当事人分析利弊。经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说服和引导,双方均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最终商定由王某承担苏某阳台维修费用并握手言和,双方都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为充分发挥社区调解“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化解邻里纠纷,促进邻里关系和睦,从情理与法理角度解决当事人之间的矛盾纠纷,同时不断开展社区律师普法活动,加强社区公共法律服务站建设,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提升社区法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