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付加班费无道理 法律援助帮讨回万余元

“没跑冤枉路,就得到应有的赔偿。谢谢法律援助中心!”近期,在莲湖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受援人黄某手持“执法为民,扶弱济困”的锦旗激动地说。

2019年,黄某从西安某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离职。但在就职期间,公司方从未支付黄某加班等费用。黄某多次与公司协商未果后,便通过法律途径解决。2020年5月,莲湖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裁决书,判令公司方支付黄某加班费11733元。但公司方不服判决,便向莲湖区人民法院起诉。

面临败诉风险时,黄某又不知如何为自己应诉,向莲湖区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经审查,黄某工资收入微薄且经济贫困,符合法律援助条件,于是第一时间为他提供了法律援助,指派承办人员免费代理案件。在法律援助工作者的努力下,10月29日,莲湖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黄某与其公司劳动争议一案,最终驳回了公司的起诉。黄某终于顺利拿到了1万余元加班费,其合法权益得到了很好的维护。

上述案例,仅是莲湖区法律援助中心办理众多劳动者维权案件中的一件。近年来,莲湖区法律援助中心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特别是弱势群体的法律服务需求为己任,加强与法院、公安、民政和劳动保障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最大限度为弱势群众节省时间和费用成本,第一时间为群众排忧解难,全力做到应援尽援。据了解,今年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913件,惠及残疾人、老年人、妇女、农村贫困人口和失业、下岗6类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