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调研组莅临莲湖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12月2日下午,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局副局长施汉生(正局级)及规划发展处处长郑振玉莅临莲湖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调研工作。陕西省司法厅副厅长、党组成员麻仁伟、公共法律服务处处长马异文、陕西省公证协会会长杨磊,西安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赵夏、副局长史伟、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屈礼军及莲湖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自助法律服务区,莲湖区公证处办公区、法治文化宣传长廊等区域,体验了公共法律服务自助一体机、普法机器人等智能设备,了解了公共法律服务大厅、公证法律服务、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业务办理区的各项功能设置以及工作开展情况。施汉生副局长随机对来中心办事的群众进行满意度采访后对莲湖区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莲湖区做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在公证办理、非诉调解、法律援助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各项工作扎实、细致,特别是莲湖区公证处在工作模式和用人机制等方面都走在行业前沿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值得同行前来学习。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施汉生副局长强调,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不能满足于现状,要从群众的需求出发,让办事的群众有获得感和幸福感,公证法律服务作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满活力,有朝气的把公证故事讲好;行业领头人要有担当,工作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规范建设、规范发展;公证法律服务要在知识产权保护、金融安全、重点工程建设等领域发挥专业优势延伸服务。

下一步,莲湖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将通过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抓好法律服务常态宣传;不断规范服务标准,提高法律质量;发挥好创新机制作用,提升区法律服务中心全方位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