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司法所工作》杂志长文报道碑林区法律援助工作

由司法部主管、法律出版社主办的《司法所工作》杂志2021年首期,以四个整页的篇幅报道了碑林区法律援助工作,全面反映了碑林区法律援助中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工作实践,充分展示了一线司法行政工作者的风采。

近年来,碑林区法律援助中心在劳动保护、社会保障、婚姻家庭、教育医疗、社会救助等多个方面开展法治便民、利民、惠民工程,全力保障困难群体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困难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2020年,共接待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咨询5483人次,办理各类法律援助事项1838件,案件总量及热线咨询总数均位列全市第一。

这篇长文是为全区司法行政工作鸣响的开局礼炮。近期,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经拉开帷幕,碑林区司法局将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引领,强化“学习型机关”建设,鼓励全体司法行政干部多学习、多总结、多思考,积极撰写有质量的调研文章和宣传报道,全方位加大法治碑林的宣传工作,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碑林区司法局 雷孟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