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遇难题 法律援助“零距离”

“感谢你们啊,要不我一个老人真不知道这事情该咋办了,我的一块“心病”终于解开了!”家住自强西路237号的张大爷握着莲湖区法律援助中心志愿者律师的手激动地说。

2021年4月26日,接到市民张大爷的电话求助后,莲湖区法律援助中心高度重视,立即约定上门时间,于2021年4月27日上午9点30分,我中心的工作人员和法律援助志愿者律师一行三人如约来到张大爷的家中,为其提供法律咨询的服务。

张大爷是一名87岁且行动不便的老人,和二婚老伴由于一些家庭琐事时常生活在争吵的痛苦中,这影响了他的正常生活和心情,老两口平时又缺乏沟通,时间长了怨气颇深,总是说一些互相伤害的话,并且对婚姻存续期间的财产所属权问题分歧很大,实在没有办法沟通了,想通过律师了解夫妻财产制度、抚恤金、房屋居住权等方面的问题。

法律援助律师就张大爷咨询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并且耐心劝导张大爷在生活中和老伴要相互体谅、互相包容,要调整好心态,心情好才能身体好,才能细水长流。经过两个小时的交流,最后张大爷的心结得以打开,心里的困惑得以纾解,对莲湖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律师上门倾听群众心声、耐心解答咨询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工作人员的法律服务表示非常满意。

接下来,莲湖区法律援助中心将继续积极履行“便民、为民、利民”的服务宗旨,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开拓多种服务模式,提高法律援助的社会满意度,继续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零走动服务”,做到“应援尽援”,让人性化的法律服务温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