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依法行政,今天,长安区就出庭应诉进行培训~

6月30日下午,长安区召开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培训会。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乔建宏主持会议。区政府全体领导,区级行政机关负责同志,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西安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古晓同志作专题辅导。古晓从铁路两级法院管辖及审理行政案件的基本情况、西安市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的相关规定、行政负责人出庭应注意的问题和行政机关在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促进依法行政和应诉工作的有关建议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的相关规定,并就需要注意的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讲座结合了理论性和操作性,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通过讲座,强化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意识,对推进我区依法行政工作,促进法治政府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要高度重视行政应诉工作,充分认识做好行政应诉工作对于依法及时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规范行政行为、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重要意义。

要积极配合法院做好行政应诉工作,支持人民法院依法受理和审理行政案件,认真做好答辩和举证工作,依法履行出庭应诉职责,配合法院做好开庭审理工作,积极履行法院生效裁判。

要严格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纳入年度法治建设绩效考核,真正把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制度落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