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讲了!第一期“处长上讲台”应急管理业务培训活动

为增强我局干部应急管理业务素质,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进一步推进我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9月15日下午,我局“处长上讲台”应急管理业务培训活动开讲。

第一堂业务培训,由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处长曹海同志以“做好新时期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为主题,从危险化学品的定义分类,对危险化学品领域实施监管所依据的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国家针对危险化学品领域风险治理和隐患排查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我市所采取的措施方法、效果,目前我市该领域监管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对策建议等多个方面,系统详细地讲解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所涉及的相关内容。

培训结束后,局党委书记姚涌同志就举行“处长上讲台”业务培训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强调,指出“处长上讲台”是体现我局处级领导干部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的一个展示平台,是我局各级干部相互交流、互通经验的学习平台,是培养我局干部成为专才、通才,成为行业专家、带领处室奋进的锻炼平台。

结合第一堂业务培训,姚涌书记进一步明确了培训内容,要求业务培训从所监管行业领域的法规标准、现状问题、风险隐患、预案与应急、案例经验、执法监督、责任职责、愿景建议等八个方面进行全面讲解。

面对应急管理工作新形势、新挑战,姚涌书记要求全局干部做到由被动应对向主动防范转变,由事后处置向事前预防、事中预警转变,由依靠经验向智慧应急转变,把功夫做到平常,打造一支铁肩敢担当,铁心敢监管,铁面敢执法,铁腕敢治理的“四铁”应急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