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司法局向区政府专题汇报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

9月17日,莲湖区召开2021年第14次区政府常务会议,区司法局专题汇报了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巩固提升及下一步工作措施。会议由区政府区长王永杰主持,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府相关部门、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法治思维。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本单位法治建设工作的部署、过问、协调和督办,年底前向区政府汇报法治政府建设情况。二是要推动长效机制运行。要认真贯彻落实《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开展专项督察,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常态化推进。三是要持续抓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要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前期申报,积极筹备集中评议工作。要加大营商环境、城市管理、社会治理等领域亮点打造,争创省级示范项目,为下一步争创全国示范项目打好基础。四是要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向街道延伸,做好北院门街道“全省街道法治政府建设强基工程”试点工作,在各街道挖掘基层法治政府建设亮点和经验,推动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