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行动、两措施”】临潼区组织开展民营企业法治大讲堂

11月24日,区司法局联合区工商联组织开展临潼区民营企业法治大讲堂,区司法局、区工商联及区工商联全体执委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法治讲堂特邀陕西骊剑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张家驹律师做专题培训。“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也是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国家根本法保障……”张律师以宪法内容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讲解企业合同依法管理、有效防范合同法律风险等知识,增强民营企业家的法治意识,提升企业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的能力。


同时,区司法局向与会人员发放了《区司法局 区工商联关于公开征集区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线索的公告》宣传页、《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法律进企业》读本,并填写了《临潼区行政执法调查问卷》,调查内容主要包括执法部门的执法情况、履行职责、执法水平、文明执法等方面。通过调查,了解了企业对行政执法工作的感受、看法及建议,及时汇总社情民意,直面问题,拓宽投诉、举报渠道,加强执法监督,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


下一步,我区将以全国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为契机,持续开展法律志愿服务,引导企业积极参与执法监督全过程,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监督,不断提高执法水平,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法治临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