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法治西安直播间”被命名为西安市群众最喜爱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项目

为持续深化以项目手段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强化示范引领,实现以点带面,提升全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水平,近日,市委宣传部命名了“秦星璀璨 德润西安”等12个项目为西安市群众最喜爱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项目。其中,“法治西安直播间”获此殊荣。

西安市司法局“法治西安直播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普法工作要紧跟时代,在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的指示要求,以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社会风尚为目标,聚焦社会热点,回应群众期盼,广泛开展普法宣传。直播间开播以来,组建运维、主持和嘉宾3支团队,邀请司法机关、执法部门、法律服务机构上百位嘉宾,通过法治西安微博、微信视频号、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在“云端”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引导社会舆论,累计开展普法直播78期,制作普法短视频200余部,播放量达220余万次。先后被司法部、陕西政法、陕西司法、西安发布、西安政法等官微,法治日报、法治网、西部法制报、起点新闻、原点新闻等媒体宣传报道。

司法徽下三尺讲台,普法之音唱响云端。“法治西安直播间”将不断提升项目建设水平,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奋力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