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政府建设•碑林区召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会

碑林区召开法治政府建设

工作安排部署会


1月16日下午,西安市召开国家级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动员会,对当前西安市示范创建重点工作及各区县任务进行安排。会后,为深入贯彻落实叶牛平同志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碑林区立即召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议由碑林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帆主持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乔建宏,副区长朱敏出席会议,区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帆区长强调:

一是提高站位,深刻理解法治政府建设重要意义。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在岁末年关之际,西安市召开这样一个高规格动员会,充分说明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各单位要以更高的站位、更硬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抓促落实。

二是点面结合,努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突破。要健全政府机构职能体系,全面厘清权责清单,促进完善政府职能部门权责法定化这一关键问题。各单位要认真对照创建指标,建立任务台账,细化工作措施,逐项明确责任领导、工作标准、完成时限,严格实行“台账式”“销号制”闭环管理,确保件件有着落、项项见成效。

三是统筹协调,不断夯实法治政府建设基础。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创建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有计划、有方法、有步骤地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强化法治政府建设内核,抓关键、建机制、提质效,聚焦实际问题,加强协作,勇于创新、大胆实践,凝聚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强大合力。

近年来,碑林区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认真落实中、省、市法治政府建设相关要求,深入实施法治政府建设“六大工程”,精心打造一体化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健全完善碑林“365”调解模式,持续推进“无讼社区”创建,各项法治工作多维发力、亮点频出、强力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下一步,碑林区将贯彻落实西安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动员会精神,坚持以法治政府建设为抓手,以创建带发展,以发展促改革,高标准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走深走实,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谱写碑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来源:法治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