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城管通报6起市容环境秩序典型案例

2月22日,西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围绕城市市容环境秩序,召开全市城管执法系统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典型案例通报会,通报6起执法典型案例。

image.png

为给市民营造一个整洁优美、欢乐祥和、安全有序的节日环境,全市城管执法人员积极作为、“走街串巷”,督促沿街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对多次出店经营、堆放杂物、乱贴乱挂、乱扔垃圾、商业噪音扰民、张贴散发“野广告”和擅自设置户外广告灯箱、海报横幅、门头牌匾等违法行为严肃查处,不断强化节假日和重要活动保障,引导经营者自觉维护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在2月22日通报的案例中,大寨路某米线店、汉城南路某砂锅店未经许可擅自设置临时户外广告,违反了《西安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条例》,分别被罚款1000元。

西安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支队执法人员巡查至草堂四路、纬二十八路发现,蒋某某、褚某某擅自占用城市道路摆摊设点。违反了《西安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分别处罚200元。

西安市城管执法总队曲江支队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大雁塔南广场某酒店占用公共场所堆放物料,违反《西安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处罚1000元罚款。黄渠头一路某自助洗车点未保持经营场所周边环境卫生清洁,致污水外流,处罚500元。这些案件均已办结,行政处罚有关信息均已上传至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进行公示。

据介绍,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开展占道(出店)经营专项清理整治7365次,清理取缔和查处占道(出店)经营51020处,查处违规户外宣传1917个、违规占道洗车点1697个,批评教育和查处未按要求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9700余户,城市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