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区举办政府常务会议学法专题讲座

7月2日下午,灞桥区召开了区政府常务会,会议由全体区政府领导、区政府各组成成员单位、各街办主要负责同志等50余人参加。邀请了泰和泰(西安)律师事务所叶肃杰律师为大家授课。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邹晓刚主持。

 

会上,叶肃杰律师从集体土地征收与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的区别出发,为大家普及了2019年《土地管理法》的修订内容、集体土地拆迁的一般程序、集体土地征收、房屋拆迁的补偿、集体土地征收、房屋拆迁中的主要问题及相关建议等知识。为与会人员对做好集体土地征收、房屋拆迁工作指明了方向。

 

最后,区委副书记、区长邹晓刚就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做了强调,一是征地拆迁工作是一项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利益调整层次深、容易引发社会矛盾的重要工作,希望会后各部门要主动强化学习2020年新颁布的《土地管理法》,以法条规范工作落实。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宣传新的《土地管理法》和西安市的《国有土地拆迁条例》。三是全区干部要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以法治促进我区干部队伍建设和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