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雁塔区司法局长延堡司法所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宣传活动


为加强辖区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建设“法治之城”,2021年4月9日,雁塔区司法局长延堡司法所在长安南路华东服饰广场开展“不断深化普法守法,积极助推法治化营商环境”普法宣传活动。

长延堡司法所通过在华东服饰广场悬挂横幅、设立法律服务台、发放宣传资料和提高法律咨询服务的方式,向过往群众开展普法宣传。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发放了《关于营造更好营商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人民调解法》等宣传手册,以及外来务工人员法律常识、法律援助知识问答、司法局服务指南等宣传资料,并对有关优化营商环境的法律法规及政策进行解读。法律服务所工作人员现场进行群众法律咨询,受到群众欢迎。活动采取进企业和向群众面对面宣传的方式分别进行。司法所工作人员来到华东服饰广场办公区同商场经理进行了交流,了解企业发展状况,询问企业法律上的需求和帮助,向企业赠送了《宪法》《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学法用法读本》《民法典》《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企业法律知识问答等法律图书、知识手册。


本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图书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法律服务8人次。


下一步,按照雁塔区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行动”的部署要求,继续持续开展专项法治宣传活动,为雁塔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优质法治保障,奋力谱写雁塔法治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