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公证处在行动:践行“为群众办实事” 将“暖心服务送上门”

4月16日上午,雁塔区公证处两位公证人员前往能源检验所家属院,上门为70多岁行动不便的扈老先生以及妻子办理了委托公证,根据公证处收费减免政策和当事人的特殊情况,为其减免了全部公证费用。两位老人及家属对公证处上门提供的优质服务表示了感谢。

据了解,扈老先生和妻子欲将其名下的一套房屋进行转让,因其不便亲自前往房管部门办理房产转让过户手续,故向雁塔公证处申请办理委托公证。根据《公证法》以及《公证程序规则》要求,扈老先生及其配偶应亲自到公证处办理公证。接待的公证员考虑到扈老先腿脚不便、妻子需要随身照顾的特殊原因,决定立即启动绿色通道服务——上门办理。公证处在对扈老先生一家的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资料审查后,两位公证人员主动前往扈老先生家里,现场为两位老人办理了委托公证,并加急加快当日就为其出具了公证书。

为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及时、便捷的预约上门服务,是雁塔公证处一直以来坚持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多年来,区公证处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拓展便民服务举措,践行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的使命和责任,坚持将人性化的公证服务“送上门、做到家”,切实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为推动雁塔区“法治之城”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