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雁塔区公证处收到一封38字的手写感谢信

4月20日,一封38字的手写感谢信送到了雁塔区公证处主任的办公桌上。简短而朴实的38个字,表达了写信人对公证处耐心细致工作作风、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的感谢和认可。

这封手写的感谢信是前来办理继承权公证的翟女士留下的。前几日,雁塔区公证处业务二部部长王向辉接待了翟女士一家。原来,翟女士的母亲由于突然离世,存在银行的十余万元存款无

法取出,因此到雁塔区公证处咨询继承公证办理事项。

据了解,翟女士兄弟姐妹共三人。弟弟由于身体残疾,再加上没有低保,生活一直比较困难。翟女士的母亲为了救济小儿子的生活,生前授意将省吃俭用留下的十余万元存款留给小儿子养老。翟女士和哥哥也想主动放弃此笔遗产的继承权,将所有遗产留给弟弟生活。王向辉热情地接待了翟女士一家,耐心细致地了解了事情始末后,结合翟女士一家的实际情况,详细为其讲解了办理此项公证的流程以及需要准备的材料清单。今天,翟女士一家再次来到公证处,快速、顺利地办理了继承公证。考虑到当事人的特殊情况下,王向辉还依据公证处收费减免政策为其申请减免了公证费用。

虽然感谢信只有寥寥数语,但这38个字的背后却代表着办事群众对雁塔区公证处服务工作的莫大认可和鼓励,也激励着全体工作人员用真诚真心服务群众的工作热忱。值得一提的是,自今年以来,区公证处已经收到了多封这样的感谢信。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我们受到了极大鼓励,未来服务将会更优化——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方位提升公证处的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积极开门纳谏,在办公大厅主动公示投信箱、电话、邮箱,制作《西安市雁塔区公证处人民满意度调查问卷》进行发放,了解群众需求,竭诚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公证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