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碑林区公证处推出十项便民措施,着眼“小细节”改善“大服务”

4月9日,随着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查纠整改”阶段部署会议的召开,意味着碑林区公证处已经进入深入排查阶段,深入排查是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中心环节,关系到整体成效,而深入落实“便民利民”措施正是查纠整改环节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

为适应现代化公证工作发展需要,落实“放管服”改革部署,深化“公证+服务”,碑林区公证处制定了十项“便民利民措施”,在传统办证的基础上,迈入了“智慧公证”新时代。碑林区公证处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落地生根,并充分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诚恳接受群众监督评判,始终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公证问题、最关切的权益保障问题,通过印制“公证业务手册”、社区宣讲、上门服务等多种方式充分回应公众需求。

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及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持续推进,碑林区公证处将继续着眼“小细节”改善“大服务”,恪守为民情怀,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利用充分贴近群众的时机深入查找问题不足,并及时“对症下药”,保证“查纠整改”查摆全面、整改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