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蓝田县司法局开展“加强企业安全生产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宣讲

2021年6月9日上午,蓝田县司法局普法宣讲团走进西安永和豆浆食品有限责任限公司,结合安全生产月以“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开展“加强企业安全生产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宣讲。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做出多次重要指示,提到“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切实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县司法局宣传科科长臧利君,结合安全生产月工作要求,从《安全生产法》、《消防法》、安全生产形势、安全生产基本知识、安全管理、安全监管、风险隐患排查、应急管理等方面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进行了宣讲,增强企业职工安全防范意识。

陕西群鑫律师所律师赵涛向员工们现场讲解了《公司法》、《民法典》、《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知识产权等与企业员工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并以案释法进行宣讲。会后赵律师开展企业法治体检,对经营管理中存在的法律风险,从专业角度提出合法合规应对措施、建议,帮助企业提高规避风险能力,助力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