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司法局多措并举打击防范非法集资

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金融秩序,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遏制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的蔓延,雁塔区司法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打击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6月15日上午,区司法局在紫薇城市花园广场开展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非法集资的特点、危害等知识,引导大家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提醒广大群众要树立防范意识和风险意识,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活动共发放《宪法》《民法典五十问》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册800余份,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50余人次。

活动期间,借助“法治雁塔”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平台作用,积极推送防范非法集资相关宣传资料,对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进行了专题宣传,形成媒体、网络和声共鸣,营造了防范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的浓厚氛围。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群众识别、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增强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和风险意识,有效地维护了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为平安雁塔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