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张家村司法所:化解纠纷矛盾,营造和谐氛围

2021年6月8日下午,西工大社区一位阿姨来到司法所,表示自己想就小区内开办“小饭桌”咨询一些法律问题,了解到阿姨的需求后,工作人员通过查询资料,帮其解答了相关问题。

在进一步的沟通中,我们了解到,这位阿姨是因为邻居开办“小饭桌”的问题,与其产生了一些矛盾,目前社区已经介入调解。该阿姨表示,大家是多年的邻居,自己也并不想因为这件事和对方产生嫌隙,希望大家都能互相体谅,但对方态度十分强势,所以为了让事情得到更好的解决,阿姨特地前来司法所咨询,寻求解决之道。

为了更好地帮助阿姨解决问题,工作人员在进行沟通了解后,又同街道的法援律师进行联系,当天因律师工作忙碌无法前来,所以司法所为该阿姨提供了律所的地址和律师联系方式,以便阿姨能够随时咨询,尽早解决问题,目前事情仍在处理之中。

群众的信任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能够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是司法所的职责和荣幸。在一桩桩的矛盾纠纷与法律咨询中,我们发现家庭矛盾和邻里矛盾总是占多数的,在此张家村司法所也呼吁大家,家人邻里之间产生矛盾总是难免的事,一定要做到真诚沟通、互相体谅,如果产生纠纷,要积极前来司法所、社区寻求帮助,善于运用法律的武器来解决问题,将矛盾及时化解,共同营造出和谐、友爱的生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