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雁塔区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进社区宣传活动

为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号召,推动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法律维权问题,进一步提升社区群众自我权益保护能力,5月13日,雁塔区法律援助中心、曲江司法所、社区工作人员、法律援助律师在缪家寨社区开展“法律援助进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法律咨询台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律师现场为群众解答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积极引导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

盾靠法”的思想,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法律问题。工作人员向社区群众派发《法律援助条例》《法律援助优秀案例》《民法典》等宣传资料共计200余份,现场为群众咨询解答3次。

现场咨询活动结束后,雁塔区法律援助中心一行来到缪家寨社区居委会,法律援助律师就村民委员会侵害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权益纠纷一案,现场针对该案当事人所提出的法律问题提供法律解读,再次进行法律援助“上门服务”。

此次活动,是进一步扎实推进全区司法行政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利民服务,促进政法教育整顿活动走深走实,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有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困难群众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