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教育整顿办督导检查雁塔区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5月10日上午,西安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安军、市律师工作处处长李文阁、行政复议二处副处长吕斌、律师工作处一级主任科员马亚茹一行四人到雁塔区司法局督导检查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副局长王忠、陶敏及政府法律事务管理科陪同检查。

市督导组先后深入大雁塔司法所和陕西泓瑞律师事务所、陕西兰杜律师事务所进行了实地查看,通过翻阅学习笔记、检查台账资料、查看氛围营造,重点检查了司法所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的开展情况和律所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正。

最后,王安军副局长到雁塔区司法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查阅了教育整顿工作资料。通过此次实地查看,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完善学习教育阶段规定性工作,制定后续学习计划与方案、确保学习教育贯穿专项治理全过程;二是做好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扎实推进开门纳谏,严格按照自查自核阶段的工作要求,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三是强化措施统筹推进,抓好行业专项治理,坚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司法行政工作有机结合,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