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韦曲司法所志愿队开展义务劳动

为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5月20日,韦曲司法所结合社区矫正工作,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志愿队开展义务劳动。

义务劳动开始前,司法所所长高林娜向社区矫正对象重申了社区矫正日常管理规定,通报了不遵守规定的四类情况,要求社区矫正对象严格按规定使用定位手机,不越界,做到24小时开机,确保人机不分离。同时提醒大家,尽量避免夜间活动,如确实因工作需要夜间活动,应第一时间向司法所说明情况。

随后,工作人员按照任务分工,将社区矫正对象分为两个劳动小组并配发劳动工具,一组打扫清洁办公场所内外环境卫生;一组擦洗沿街的公共自行车停驻点、广告牌,整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社区矫正对象态度积极,认真负责,通过义务劳动,不仅使公共环境更加干净整洁,更是一次特殊群体净化心灵、奉献社会的精神洗礼。

此次开展的义务劳动进一步强化了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监管,也是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的一次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