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南院门司法所开展 “送法进社区,公证与您同行”活动

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碑林区司法局南院门司法所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教育整顿始终。5月18日上午,南院门司法所联合碑林区公证处、街道法律援助工作站陕西大唐律师事务所在大车家巷社区开展“送法进社区,公证与您同行”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李小梅公证员为社区群众进行公证法律专业知识讲座。首先李公证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社区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婚姻家庭、遗产继承、出国留学定居、遗嘱、声明、委托等方面公证法律服务知识;然后由葛建萍律师、李小梅公证员、司法所及公证处工作人员,针对社区群众提出的继承类、婚前或者夫妻财产约定类、遗嘱或遗赠类等公证法律知识咨询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向社区群众发放公证办证指南书本和相关办理公证资料,引导群众积极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下一步,碑林区司法局南院门司法所将持续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作为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继续以群众需求为方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群众放心为目标,注重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不断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提高社区群众知法、懂法、用法意识,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