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司法局召开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6月29日上午,雁塔区司法局召开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各司法所、区公证处主任、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副局长王忠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副局长陶敏通报了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局长李峥传达了市、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会议精神,同时对本系统历时4个月的教育整顿工作做出总结,全局63名干警全程参与教育整顿工作,圆满完成3个环节63项规定动作。

下一步,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要继续在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整治顽瘴痼疾、注重健全制度机制上持续用力。一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把思想建警、政治建警和理论学习作为重要任务和终身课题,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永葆司法行政队伍忠诚纯洁可靠本色。二要持续抓好行业专项治理。律师、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按照计划将在10月份结束,要按照总体安排部署扎实推进行业专项治理工作,切实解决沉珂积弊,树立行业新风正气。三要持续抓好正风肃纪。要常态化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适时组织问题整改“回头看”,防止一些问题反弹回潮。四要持续抓好为民服务。在服务保障高质量、服务保障高品质、服务保障高效能上下功夫,在化解“难、繁、慢”上下功夫,让群众真正享受到高品质、高效率的法律服务保障。五要持续抓好查漏补缺。要严格对照标准要求,深入查看学习教育效果、案件线索办理、顽瘴痼疾整治、督导意见整改、制度机制建设是否落地落实,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成果转化到位。

最后,会议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着眼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过硬政法铁军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对司法行政队伍的一次重要考核,我们要持续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持慎终如始、善作善成,以攻城拔寨、滚石上山的攻坚精神,书写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的新篇章,为建设全国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区提供坚强的法律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