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摆地摊,送法零距离

六月的石川河风景优美,鸟语花香,人声鼎沸,真正成了航空城人民的后花园。2020年6月23日下午,区依法治区办充分利用“烟火气”十足的“摆地摊”形式,举办了“普法摆地摊,送法零距离”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有区纪委监委、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委办、区检察院、公安阎良分局、区营商办、区人社局、区统计局、区司法局以及全区各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区公证处16家单位的40余人参加,宣传采取摆展板、拉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有奖问答、法律咨询等形式进行,重点宣传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民法典》、《保密法》、《密码法》、《社区矫正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以及防电信诈骗、精神传销、工伤失业政策等相关的法律法规。

各宣传单位也为群众准备了宣传伞、宣传纸杯、宣传抽纸、宣传扇等切合群众生活需要的法治宣传品。

本次宣传共摆展板14块,拉横幅5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宣传品4000份,接待法律咨询人数50余人。本次“小地摊”带来了“大普法”,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使法律不再“冷冰冰”,充满了“烟火气”,搭建了为民服务、为民办事的“连心桥”,营造了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