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至法院开展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为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周至法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禁毒普法宣传活动,不断掀起禁毒宣传新高潮。

禁毒宣传走进校园


6月18日下午,周至法院组织法官走进周至六中,为全校师生举办了一场“对毒品说‘不’”的禁毒知识讲座。刑庭庭长辛燕结合丰富的审判经验深入浅出的为师生们讲述了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以及青少年如何远离毒品、防范毒品等常识,深入阐述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和识毒、防毒、拒毒的重要意义,获得了师生的热烈欢迎。

集中审判毒品犯罪案件


6月23日,周至法院通过远程“云审判”集中审判了三起毒品犯罪案件。其中,被告人赵某某和辛某某系共同犯罪,由辛某某出资,赵某某购买毒品并通过微信联系买家,通过“埋雷”方式出售毒品,在短短一个月内贩毒五次。最终,三起案件的四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一年零两个月到三年零九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处4000元至10000元不等罚金。

“摆摊设点”开展禁毒宣传


6月24日上午,周至法院组织青年干警来到县城云塔广场开展国际禁毒日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法院干警们在宣传点悬挂了禁毒宣传横幅、摆放了宣传展板和禁毒宣传手册、防范非法集资、保护野生动植物画册等资料,积极地向过往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并根据群众需求认真开展法律咨询活动,热情解答群众的各类疑问,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余次,深受群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