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弱势群体,打造优质服务

2021年8月3日上午,长乐坊司法所工作人员发现一位步履蹒跚的老太太在司法所门口徘徊,便主动上前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助。交谈中,工作人员了解到老人已到耄耋之年,昨天晚上家中女儿趁自己不注意,偷走了自己和老伴儿多年的存款,以为司法所和派出所职能相同,便前来报案。

司法所工作人员听后,向老太太告知报案应该去长乐坊派出所,这不属于司法所的职能范围。但是老太太腿脚不便,也不清楚派出所的具体位置,工作人员见状便安排好手头的工作,将老太太搀扶到长乐坊派出所,并帮助老太太找到值班民警,反应了她的诉求。

最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将老人送回其位于长乐坊小区的家中,并叮嘱老人平时睡觉要关好门窗,注意自身安全,有问题可以电话联系片区民警,老人对司法所工作人员表示了真诚的感谢。

老年人作为我们社会中的弱势群体,需要我们更多的关爱和包容。在以后的工作中,长乐坊司法所将继续秉持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竭尽所能帮助辖区居民,帮弱势群体维护权益,解决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