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碑林区公证处:心系群众解民忧,上门办证暖人心

“非常感谢你们上门,为我卧床的父亲提供公证服务,解决了我父亲想卖房的事儿,让他可以安心养病”。当公证员许聪和助理陆凌秀为老人上门办理完委托公证手续后,老人的儿子刘某感激的说道。

8月初,刘某来到我处替父亲咨询委托公证事宜,在与公证员许聪交谈的过程中,说到父亲的身体,他面露难色,表示父亲已经是八旬老人,因患病行动不便,每日需要卧床休息,且要按时吸氧,根本无法前往房产部门办理卖房过户等手续,需要办理委托公证。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公证员许聪主动提出,我处对于患病在身、行动不便的老人开通绿色通道,可以上门提供公证服务。随后,便为刘某预约了上门办证时间,迅速开展准备工作,及时前往老人家中办理公证。

碑林区公证处不断积极拓宽服务渠道,完善便民措施,开通绿色通道,主动为年老、重病和残疾公证当事人等弱势群体提供优先上门服务,努力为弱势群体提供便利、减轻负担,公证服务满意率不断提升。(碑林区司法局 闫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