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陵区司法局开展“学习《民法典》共建法治校园”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中省市关于《民法典》宣讲普及工作的相关精神,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高陵区司法局、高陵区法律援助中心、陕西科健律师事务所于6月19日上午走进崇皇高墙小学开展了一场法治专题讲座和法律书籍捐赠活动,学校学生代表及道德法治课老师6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法治讲座陕西科健律师事务所律师以“知法守规,争做社会主义优秀接班人”为主题,结合小学生的特点,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讲述了什么是违法与犯罪,针对学生中有部分学生性格急躁、自控能力较弱、法制观念淡薄的一些不良现象,用生动的案例、深刻的教训,警示学生要遵纪守法,不要做让个人后悔、社会不安的糊涂事情,教育大家要充分认识违法犯罪的严重危害,正确处理好各种关系,充分珍惜大好的学习时光,以真才实学回报家长和社会。

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法律援助的受理范围、申请条件、申请方式等,引导学生遇到法律问题如何正确的维护自身权益。

此次活动既加强了学生的法治安全意识,又使学生明白了知法懂法守法护法对健康成长的重要性,受益匪浅,也为推动我区实现《民法典》学习宣传全覆盖迈出了有力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