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至法院哑柏法庭参加哑柏镇警民联席会

10月20日下午,周至法院哑柏法庭参加了哑柏镇召开的2020年度警民联席会,倾听基层组织对法院工作的意见,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哑柏镇派出所、人民法庭、司法所、交警中队及哑柏镇的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哑柏镇各政法部门负责人逐一发言,哑柏法庭庭长贾赟介绍了法庭的人员配置及所辖区域的情况,总体是案件多、人员少、任务重,并对前三季度的审判工作、宣传普法、法官工作室活动开展情况及年底两个月的工作思路向大家进行了汇报。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对我院的工作较为满意,尤其是对家庭关系案件的处理,及时化解了矛盾,促进了社会和谐,并希望尽可能加强普法宣传活动,将一些赡养等群众关心的家庭案件的就地开庭、就地宣判,从而扩大教育面,取得震慑力。

人民法庭主要受理案件辖区内各类民事案件,和基层群众接触密切,在联系沟通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确保辖区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着前沿作用。通过参加这次联席会,主动把法庭工作展现在群众面前,接受群众的监督,密切了法院同人民群众的关系,亦加强了与辖区党委政府的联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哑柏法庭将持续以担当的精神和创新的自觉服务群众,不断提高案件质效,为辖区平安建设贡献力量,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坚强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