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开展“迎全运、护平安”和反间谍法颁布实施六周年宣传教育活动

为深入推进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10月31日上午,新城区委政法委、平安办组织区法院、区检察院、公安新城分局、公安站前分局、区司法局、交警新城大队在中山门街道东新社区开展“迎全运、护平安”和反间谍法颁布实施六周年宣传教育活动。

新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平安办主任史海燕,区委政法委、区委平安办、区政法部门、中山门街道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与宣传活动。此次活动,通过20余块宣传展板集中反映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宣传反间谍、反邪教、反诈骗、反恐怖等政策法规常识,发放了500余份宣传手册、宣传页以及100余份印有宣传标语的小礼品,通过政策解读、常识宣传、现场答疑、受理举报、征求意见建议等,提升辖区群众对平安创建、扫黑除恶工作成效的知晓率,全面了解电信诈骗、反邪教、反间谍以及文明养犬、户籍政策等常识,进一步提高甄别防范能力,规范日常行为。

10月份以来,新城区委政法委、平安办充分发挥公检法司系统与街道的联动作用,利用周末时间,借助各种平台,组织政法各部门在其他8个街道和区城棚改事务中心共20个社区同步开展“周末进社区”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广泛发动各级组织和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创建的积极性,积极提高公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率,对平安创建的知晓率和对政法队伍的满意度,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认可度,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下一步,新城区将进一步深入推进平安创建宣传活动,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创建活动,大力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推动平安西安建设再提升,有力保障十四运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