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林区司法局荣获全省安置帮教工作 先进集体

日前,碑林区司法局被陕西省司法厅表彰为全省安置帮教工作先进集体并予以通报表扬,这是对我区司法行政工作在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方面开拓思路、创新管理所取得突出成绩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碑林区司法局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以"衔接帮教有效、齐抓共管有序、保障措施有力"为标准,按照"帮教社会化、管理信息化、工作规范化"的要求,狠抓工作落实和创新,积极成立安置帮教基地,严格执行"五位一体"帮教模式,及时做好刑释解教人员的帮教档案建立工作,落实帮教措施,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为地区和谐稳定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碑林区司法局将以这次表彰为契机,继续践行“司法为民”的服务宗旨,进一步加强安置帮教工作组织机构、工作机制、工作保障、队伍建设、规范化管理和信息化建设,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刑释解教人员的安置、帮教、培训、管理工作,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