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谋发展 争创星级促提升 ——碑林区四家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荣获 “五星级、四星级党组织”荣誉称号

近日,省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命名表彰了新一批“五星级、四星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碑林区司法局申报推荐的陕西博硕律师事务所党支部、陕西新庆律师事务所党支部、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党支部、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党支部4家律师行业党组织全部上榜,创建成功率百分之百。

“五星级党组织”

陕西博硕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博硕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成立于2000年3月,现有党员46名,下设4个党小组。在碑林区司法局党总支的指导下,博硕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律师先锋模范作用,坚持走“党建带所建、所建促党建”融合发展之路,以“三强化、五带头、六结合”为重要抓手,着力打造“幸福博硕工程”特色党建品牌。2018年被市委组织部评为“四星级党组织”,多次被各级行业党委评为“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

“四星级党组织”

陕西新庆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新庆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成立于2016年5月,现有党员7名。新庆党支部确立以“党建带所建、所建促党建”发展思路,设立“党员律师示范岗”,组建党员服务队,不断提升党员律师的党性观念和服务意识,努力引导党员律师带头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鼓励党员律师坚定信念、积极向上、认真工作、服务社会,争做新时代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标杆。新庆党支部多次被各级行业党委评为“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2018年被区委组织部评定为“三星级党组织”。

“四星级党组织”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恒达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成立于1994年,现有党员19人。支部委员会成员团结协作、分工明确,党建工作计划明确清晰、积极配合上级党组织开展各项工作,严格标准和程序,建立健全律所党建工作制度,规范组织关系,加强提升党员律师的业务学习水平,坚持将律所党建工作写入合伙人章程,体现了律所决策层抓党建工作的决心。恒达党支部多次被省律师协会党委授予“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支部多名律师党员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务工作者”。

“四星级党组织”

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成立于2019年9月,现有党员19名,洪振党支部坚持将“两学一做”活动常态化,扩大党建两个覆盖,落实党建工作任务,紧紧围绕“两结合”管理体制加强律师的教育和培训,提升律师队伍素质和形象。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冬日暖阳”爱心行活动,组建党员服务队,不断提升党员律师的党性观念和服务意识。洪振党支部被省律师行业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今年以来,在区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碑林区司法局党总支坚持把“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作为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党组织班子好、党员队伍好、生产经营好、企业文化好、劳动关系好、社会评价好”和“党建强、发展强”的“双强六好”目标,不断巩固和提高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质量,形成了“高星级领跑、低星级追赶”的良好局面,促进了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全面提升。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接下来,碑林区司法局党总支将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大力宣传推广“星级党组织”经验做法,巩固“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成果,努力营造你追我赶、争相参与的党建氛围,实现党建工作与律所发展互融共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我区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