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民法典》守护美好生活,让“养老钱”更安全

为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提高辖区居民自我权益保护意识,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众识骗、防骗能力,5月24日,曲江新区在中心社区广场,开展2022年民法典宣传月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页及小礼品、答疑常见诈骗手段等方式,向群众普及不法分子如何利用留守老人防范意识比较弱的心理进行诈骗,同时也让《民法典》走进市民生活,让市民朋友知法懂法,学会用法。


“听了现场工作人员的介绍,让我了解到了养老诈骗的类型和手段,以后遇到这些事情,我也会多留一份心,免得上当受骗。”认真阅读现场展板的李老先生说道。

“老年人攒了一辈子的辛苦钱不容易,我们也是希望通过宣传活动来提升他们的防骗意识和反诈能力。通过此次活动,也能有效提升老年人群对防范养老诈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社会氛围。”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道。



下一步,曲江新区还将持续加大防范养老诈骗力度,创新宣传方式,织密全民“防骗网”,提高群众尤其是老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为老年人安享晚年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来源:曲江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