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行丨交通安全巡回宣讲走进乡村大舞台

为了深入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进一步强化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提升农村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减少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5月26日晚,由陕西省交警总队主办,由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联合举办的2022年陕西省“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阎良站)活动在阎良区关山街办北冯村乡村大舞台进行。阎良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刘建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法处处长王波、郊县处副处长杨军、关山街道办事处主任胡伟、党工委副书记余巧丽等领导以及重点企业群体、学生群体、农村村镇干部和辖区群众参加了活动。


此次“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宣传,通过由关山街办村民胡稳柱编排的《快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晨、民警鲁栓表演的《西瓜“戴”头盔》、民警焦浩东等表演的《交通安全三句半》和民警杨晓波“以案说法”为主题,以及阎良西飞四小“少年警校”小学生表演的《交警交通手势操》现场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引导分析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教育驾驶两三轮电动车不得载人、开车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车要佩戴好安全头盔,严格遵守红绿灯等交通安全知识,将交通安全向农村偏远地区群众延伸,扩大宣传覆盖面。



在活动现场,主持人通过与群众互动、有奖问答等形式,向群众发放安全头盔、雨衣、草帽等奖品,将“车让人、人守规”、“一盔一带”等文明交通理念传导给广大交通参与者,进一步强化农村群众对交通安全常识的理解和熟知。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理,增强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意识,共同为农村群众幸福生活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西安交警